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省科技厅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翦军 编辑:redcloud 2017-07-17 16:54: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3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省科技厅现场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听取省高新技术条例修订调研论证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郭光文、詹鸣,委员陈佳新参加。

  2017年,省科技厅共收到省人大代表建议23件,其中主办件10件、会办件13件。从内容看主办件主要集中在创新型城市和科技园区建设、企业创新政策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省科技厅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加强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创新办理方式,健全办理机制,不断增强办理实效,推动建议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截至目前,由科技厅会办的13件建议均已按时办结,主办的10件已办结9件,尚未办结的1件也正在与代表进行沟通联系当中。

  《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修订调研论证已被省人大常委会列入了今年的重点调研论证项目。对于条例的修订工作,省科技厅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构建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立法调研论证工作,梳理了现有的政策依据,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确保了条例修订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充分肯定了省科技厅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省科技厅进一步加强这两项工作。对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强调,今年是本届人大和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认真办理和全面落实人大代表的各项建议,对于巩固和发展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对于贯彻执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对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政府公信力,对于建设科技强省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要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如期如质的完成任务,向人大代表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条例的修订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要求,要结合我省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和沟通,尽快起草出高质量的文本,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环环相扣,层层落实,把工作抓准、抓紧、抓细、抓实。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