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党章 讲党课 缴党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科文卫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耿文 编辑:redcloud 2017-07-03 15:57: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8日上午,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学党章讲党课 缴党费”的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董岳林主持。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缴纳了本月度党费,回顾了党章修改历程,重新温习了党章。党支部书记董岳林、副书记陈佳新等结合工作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李友志副主任在讲党课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每一个党员的基本遵循。一是学习党章要常态化。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地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为一项重要义务,端正学习态度,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将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作为党员的“天职”。二是学习党章要抓住重点。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了完善和修改,同时,近年来党中央还提出了“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等,一定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中央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三是学习党章重在践行。做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是什么,清楚党的奋斗目标是什么。要对照党章的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率先垂范,立足本职,行善事,做好事,办实事,抓落实。教科文卫委支部的每一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加强法治建设相关讲话精神的要求,既要科学立法,又要科学用法,按照党委的部署依法推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开创性地开展工作,为湖南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为老百姓的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耿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