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用真情扶真贫 用真心办实事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3: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7日到28日,市人大常委会《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第四执法检查组到华容县、君山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华容县三封寺镇墨山铺村和君山区良心堡镇福星村两个贫困村走访看望建档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在贫困村部,检查组成员认真查阅了扶贫相关资料,对基层扶贫工作人员开展问卷调查,并召集乡镇村级有关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座谈,听取了解基层情况,广泛征求对《条例》实施的修改意见。 在华容县政府和君山区政府,检查组查阅了县区有关部门扶贫资料台账,召集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扶贫知识测试,并分别听取华容县、君山区政府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近两年来,两地都狠抓扶贫攻坚工作,紧扣目标任务不放松,明确工作重点不脱节,攻坚薄弱环节不松手,取得了明显成效。

  彭先政对华容县、君山区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是现阶段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开展《条例》专项执法检查,对于进一步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具有重大深远意义。此次市人大常委会分成7个执法检查组前往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进行检查,方案部署周密、参与人员众多、检查范围广泛、检查方式多样,是一次自上而下较真的检查活动,传递了严肃督查抓落实的重要信息,促使各级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扶贫开发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彭先政强调,一是感情要真切,各级扶贫工作人员要始终带着真切感情做事,用真心诚意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二是思路要精准,通过精准识别及时消除扶贫对象认定不公现象,通过精准项目合理发展地域优势特色产业;三是思想要疏导,党员干部及率先富裕的村民积极带领困难户投入生产,为贫困户树立昂扬的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勤劳致富;四是监管要到位,对扶贫工作中涉及到的资金、项目等一系列内容严格监管,防微杜渐;五是实事要办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人民满意为根本宗旨,以脱贫致富为总目标,真抓实干,干出成效! 检查组还以“三湘农民健康行”组委会名义在当地开展送药下乡活动,向村卫生所和部分贫困户家庭免费赠送了日常医药用品。检查组成员同时上门走访看望了部分联系人大代表,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