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会议活动>正文

桂东县桥头乡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作者:黄旭东、赵李黎 编辑:redcloud 2017-07-03 09:29: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8日,桂东县桥头乡创新人大工作举措,迅速召开桥头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5人,实到4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桥头乡人民政府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桥头乡人民代表大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桥头乡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度本级财政决算》,听取了《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桥头乡2017年上半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专项报告。

  大会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总结了取得的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我乡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制定了2017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号召,全乡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职能,主动作为,争当宣传员、善作代言人、敢为监督员、勇当领路人,积极投身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桥头中学、桥头乡林管站向大会进行了工作述职,与会代表对两个部门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意见12条。

  大会要求,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关于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工作上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步、与群众同心;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推动监督工作创新,深入贯彻落实;要扎实深入开展代表活动,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赞同和认可,努力开创桥头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作者:黄旭东、赵李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