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法治建设>正文

分组审议公共图书馆法草案 公共图书馆要更多向社区农村延伸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6-27 11:13: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民日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魏哲哲)2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公共图书馆法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制定公共图书馆法对加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健全运行管理制度,进一步发挥服务功能,鼓励各方力量参与公共图书馆事业十分必要。

  吕祖善委员认为,政府举办图书馆下一步工作重点应更多放在如何向社区、农村延伸服务方面,市县的图书馆建得再大再好,服务面都是有限的,关键是怎样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技术,把资源向社区、街道、农村延伸。方新委员也认为,公共图书馆要更多地往农村、基层、社区渗透,通过网络化,扎根到基层,公共图书馆不应该仅仅是看书、查资料的场所,而是应该更多地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

  沈跃跃副委员长建议,在草案中增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相关内容。

  刘振起委员说,不但要关注图书馆的设施设备等硬件建设,也要注重加强图书馆的软件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政府有关部门要根据图书馆功能的发挥等决定对图书馆的奖励、补贴等措施,调动图书馆提高改善服务的积极性。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