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强化党员廉政教育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省人大教科文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翦军 编辑:redcloud 2017-06-26 10:37: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改进工作作风,6月23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在机关九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深入学习了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省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法规制度。会议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党支部副书记陈佳新同志主持,省人大教科文卫党支部书记董岳林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杨晓渡同志的讲话深刻、系统、全面、针对性强,讲话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重要精神,对当前党建纪检和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判断,对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次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建纪检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和加强讲话精神和党纪党规的学习,做到明底线、守红线,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要学以致用,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在执行上狠下功夫,确保党规党纪落实到位。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高标准、守底线相结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