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李友志副主任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赴湘西、衡阳、郴州开展防震减灾执法调研和立法征求意见活动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 2017-06-09 19:1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6月5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郭光文分别带领调研组赴湘西自治州、衡阳市、郴州市,就防震减灾法及我省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执法调研,并就我省实施办法的修订工作广泛征求了意见。

  6月5日下午,李友志副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吉首市葵花朵朵幼儿园、第八小学、吉凤街道双河社区三个示范建设点以及州政务中心、会议中心、“地质春天”等工程建设项目抗震设施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单位实施防震减灾法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6月6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湘西自治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办法》修订工作与有关部门的同志和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李友志副主任对湘西自治州近年来在防震减灾工作上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防震减灾要警钟长鸣、要有防强震抗大灾的意识和准备;要加大防震减灾法的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宣传载体,广泛普及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地震科普知识和农村建筑抗震设防知识;要强化科学防震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李友志副主任要求,要认真研究湘西自治州各方面提出的修改建议,抓紧做好立法调研论证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法制办和省地震局要密切配合,尽快完成对我省实施办法的修订工作;要落实和完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工作的机构、人员、经费等要求,以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律法规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

  6月5日至7日,郭光文副主任委员一行先后对衡阳市防震减灾安全示范社区人民路社区、虎形山人防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和衡阳市地震台、郴州市地震指挥中心、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铁路冲社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湘南中学、地震台网中心和地震台、苏仙福地广场应急避难场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防震减灾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与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重点就我省实施防震减灾法办法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重点内容、防震减灾工作体制、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等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詹鸣,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陈佳新,省地震局副局长罗汉良、曾建华参加了调研。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