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人大全面启动脱贫攻坚“五个一”行动

来源:石鼓区人大研究室 作者:朱福华 编辑:redcloud 2017-06-14 11:01: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7日上午,石鼓区召开“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脱贫攻坚‘五个一’行动”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鸿升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讲价钱,积极参与,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打造典型,确保实效。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国春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了衡阳市人大“五个一”行动动员会精神,要求全区人大系统深刻领会开展“五个一”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展这项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推进,纳入人大系统“三学三争”主题实践活动迅速实施;要全面把握行动重点。迅速动员138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采取“五个一”即“企业家代表联村、领导干部代表包户、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解难、农民代表结对、人大工作者帮困”的方式,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为脱贫攻坚出实招、献实力;要准确把握行动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注重抓好结合、扎实有效推进、加大宣传力度,实现人大工作与脱贫攻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见到实效。

  区领导冯春娥、宁华梁、彭爱民、刘卫国参加。

来源:石鼓区人大研究室

作者:朱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