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5: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省人大工作安排,6月1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文广新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新华书店、市版权保护协会及雷勃电气有限公司。据了解,市版权保护协会是由我市著作权人和与著作权有关的个人及组织等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常年致力于维护著作权权利并协助执法部门打击盗版侵权行为,起到了很好的行业规范作用。而雷勃电气有限公司则将知识产权保护融入企业文化,积极主动配合全市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目前公司所有电脑全部安装了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分别就贯彻执行著作权法、著作权司法保护及执法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创新版权监管模式等措施,有力推进版权保护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检查组指出,此次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著作权法执法检查,是强化我省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文化强省建设和创新型湖南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我市总体情况来看,成绩是值得肯定的,检查组将汇总相关情况并及时报送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撒开宣传普法的网,进一步绷紧依法维权的弦,进一步握牢执法打击的权,共同努力将我市文化产业市场做优作强。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