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审议意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5-26 15:11: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审议现场。

审议现场。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提升我省综合实力的必由之路。5月25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的情况汇报。

  报告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全省产业规模逐步扩大,优势产业发展迅速,行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集聚效应和龙头引领作用明显,经济效益明显提升。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增长6.9%,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31.6%,拉动GDP增长2.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增长7.3%,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91.1%,为全省经济稳定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审议中,有的委员建议,要大力实施创新战略,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引导作用。加快结构调整,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同时要高度关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工业生产布局,全面提高消费品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改善投融资体制机制,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统筹“引进来”与“走出去”,进一步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同时,要推进制造业融合发展,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动军民、产城、产教、产医等跨界融合,加速形成新的增长动能。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