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审议意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5-26 15:17: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审议现场。

审议现场。

  5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

  24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省人民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2016年以来,我省通过强化脱贫攻坚保障、夯实扶贫工作基础、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探索创新扶贫开发模式等一系列举措,全省脱贫攻坚实现了首战告捷,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5万,105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武陵源区和洪江区脱贫摘帽,51个扶贫重点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两个百分点。

  分组审议中,有的委员认为,虽然我省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识贫精准度不高、脱贫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有的委员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较真从严抓好整改,深入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扶贫等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基础,广泛凝聚攻坚合力和强化督查巡查考核,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