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专题调研我市宗教事务工作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5: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一行专题调研我市宗教事务工作,市民宗局负责人陪同。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圣安寺、吕仙观、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等城区主要宗教场所,详细了解场所管理现状和贯彻落实有关宗教政策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宗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市宗教事务工作情况。我市通过网络管理、建章立制、规范场所、依法治理、安全保障等措施,确保宗教事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彭先政指出,近年来,我市宗教事务工作团结和谐稳定、依法治理妥善、引导保护得当、助推发展得力。他要求,民宗部门进一步做好保护工作,让民族文化、宗教设施得以长存,培育扶持民宗领域的优秀代表人士继续成长;进一步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用法律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关注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和设施场所的管理,以更高标准优化我市宗教事务环境;进一步发挥宗教正能量优势,助力提升市民道德素养,助推我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 会议还就相关代表建议进行了督办,并对下阶段我市“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