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室党支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17-05-17 11:21: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5月15日,研究室党支部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研究室主任祁圣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派员全程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学习效果,研究室党支部提前制定专题组织生活方案,要求每位党员提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会上,支委委员彭晓春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4月16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以及湘扶发〔2017〕1号文件精神。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支部实际,深入开展探讨,积极为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重点难点,狠抓推进落实,把政策用好用活;要统筹落实县、乡、村三级的脱贫责任,团结群众、抓好产业、做好保障兜底;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支部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成效。

  祁圣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研究室党支部的同志,更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一场注定会载入史册的伟大战役,在深刻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要在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切实发挥脱贫攻坚参谋服务职能;要在对口扶贫上下功夫,做好扶贫点帮扶解困工作;要在基层联系上下功夫,努力做好支部联系点的扶贫工作;要在家乡脱贫上下功夫,继续关心家乡、关注家乡。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