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准则》、《条例》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黄维 编辑:redcloud 2017-04-18 15:19: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4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开展《准则》、《条例》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左)以普通党员身份听取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4月14日上午,教科文卫委党支部邀请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刘伟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专题党课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董岳林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听取专题党课。

  刘伟志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和对形势判断的变化、党内法规制度的制定完善、监督执纪问责的做法和成效、纪律检查方式和内容变化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简要介绍了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梳理和总结了省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法规的职责功能、不同侧重点及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内在联系。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做好省人大机关各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友志指出,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客观要求。伟志组长结合省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他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毛主席通过“三湾改编”把党支部建在连上,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中国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把党的政策通过最基层的党组织得以迅速贯彻,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各级党委(党组织)责无旁贷的主体责任,也是各级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也是每一个普通党员廉洁自律的政治责任。要抓住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层层传递压力,确保党的各项纪律落到实处。三是要严于律己、模范带头。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其中一个重要职责就是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得到正确实施。作为权力机关的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维护党的权威,维护人大机关形象。四是要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四个全面”。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人大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得齐,在推动“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黄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