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新邵人大领导精准扶贫实打实

来源: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奇林 编辑:redcloud 2017-04-12 09:18: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7日,新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平来到陈家坊镇,指导陈家坊村、观山村的扶贫工作。

  李永平先来到陈家坊村村部,了解该村扶贫工作情况。该村有村民2097人,有贫困人口49户204人。今年以来,该村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计划通过帮助贫困户开店、土地流转、发展产业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李永平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下一步要完善基础资料,健全扶贫工作制度;开展经常性地走访,掌握贫困户的思想动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制定扶贫的精准措施,大力宣讲政策,突出发展产业,圆满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在观山村,李永平兴致勃勃地观看正在硬化的通组公路,边听取村支部书记介绍扶贫情况。村支部书记告诉他,在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村里已经制定了2017到2019年扶贫开发规划,村主道和组道的绿化工作基本完成,硬化工作计划于年底前完成;以农业产业化为重点,200亩杂交制种已经启动,正在兴建休闲农庄,用产业带动群众致富。今年全村的扶贫重点是13户46人,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实施政策性兜底5户,通过教育扶贫4户,加上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4户,到年底基本能实现扶贫目标任务。李永平高度肯定前一段村里的扶贫工作,并叮嘱村支部书记,要突出发展产业这一重点,按照扶贫规划,通过扎扎实实帮扶,增强群众的造血功能,早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来源: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罗奇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