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新邵县人大领导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来源:新邵县人大办公室 作者:罗奇林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08:35: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6日,新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平、副主任康正刚来到新田铺镇、巨口铺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新田铺镇将新城开发与老城区“穿衣戴帽”做为2017年全镇发展的工作重点。其中,新城开发项目由镇人大主席负责,规划建设面积300亩,包括易地扶贫搬迁80户,容纳400名幼儿的1所中心幼儿园等建设内容。在该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陪同下,李永平实地察看了新城开发项目。目前,新城开发第一期工程已经完成,第二期工程正在启动。李永平指出,乡镇人大要围绕加快发展献计出力,要以视察、调研等形式,全力支持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各乡镇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重视人大代表的批评建议,支持发挥代表作用,在依法履职中展现作为。

  在今年3月召开的巨口铺镇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该镇政府依托本地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提出打造全域旅游重镇的议案,镇人大主席团作出了《关于打造北路巨口铺旅游重镇的决定》,助力全域旅游战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李永平在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的陪同下,调研该镇的李家大院和刘家大院保护情况。这两家大院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我县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单位。该镇将两家大院与辖区内的文仙观、白云岩景区打绑,发展全域旅游。李永平指出乡镇人大要围绕党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巨口铺的“铺”是历史上当地经济文化繁荣的表现,当前全镇的发展要从“铺”上作文章,重点是全域旅游,而文化是灵魂。乡镇人大要落实镇党委提出的全域旅游战略部署,从文化入手,主动作为,重视保护修缮,做好古村落的保护文章;大力包装规划,强化宣传推介,提升旅游的竞争力。

来源:新邵县人大办公室

作者:罗奇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