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系统“三学三争”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石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雷 编辑:redcloud 2017-04-10 08:37: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1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乡街人大负责人、联络员召开全区人大系统“三学三争”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鸿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龚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国春主持会议。

  会上,印发了《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三学三争”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和《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的实施办法》,各委室负责人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责任书。

  龚建民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下,全区人大系统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履责尽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挥好党内监督和人大监督的作用,对不正之风、不良问题理直气壮地坚决抵制和纠正,对身边人、身边事加大监督力度,让廉洁成为共识、风尚。要强化廉洁意识,时刻提高警惕,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身免疫力,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对人大形象声誉负责,对自己家庭幸福负责。

  高鸿升强调,“三学三争”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今年全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三学三争”主题实践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是提升人大代表素质的重要形式,是重塑人大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努力打造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清正廉洁的人大工作队伍,塑造为民、务实、担当的人大代表新形象。要抓实抓细,突出重点,不能浮在上面、流于形式,力争学深悟透、争先创优、务求实效,确保主题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互促共赢,见行见效。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每个专项活动都要有人干、有人盯,做到事前有方案、事中有落实、推进有成果。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常委会将给予表彰奖励;对活动开展不主动、成效不明显的委室和乡街,常委会将通报批评、追究问责。

  高鸿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在思想上时刻清醒、政治上立场坚定、态度上旗帜鲜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在前面,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工作、履行好应尽职责。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和目标管理考核,与人大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失责追责,推进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反思警醒,以案为鉴,着力抓细思想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紧制度建设,努力打造有正气、有活力、有作为的人大机关,树立人大机关干净干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华梁、彭爱民、刘卫国参加会议。

来源:石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