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会议活动>正文

汝城县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朱卓林 编辑:redcloud 2017-04-11 09:28: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一年之计始于春,当又一个春天到来的时候,也到了我们科学谋划思路的时候,为促进人大依法、有序、有效的开展,近日,在县人大常委会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会议,就各乡镇2017年人大工作思路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副主任何世英、宋卫清,各委办主任、人大机关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关于2017年乡镇人大工作思路、工作要点的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汝城县2017年乡镇人大工作考核办法》和《2017年全县人大代表活动小组考核评比办法》。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肖春英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工作促进会,一次工作交流会,一次工作培训会,也是一次工作安排部署会。关于“两个考核办法”,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核签后下发。关于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思路,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未引起重视、未把好关、未认真思考、未突出重点。肖春英要求,将工作思路改为工作要点,进行修改完善,并报同级党委研究,于3月15日前报人大办。肖春英最后强调,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一要认清人大工作新使命。紧紧围绕全县“四大会战”,找准工作切入点,认真履职。二要践行人大工作新要求。进行强化核心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落实意识。三要塑造人大工作新形象。要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做忠实履职的表率、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充分发挥人大组织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实力、活力、实力的汝城做出新贡献。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朱卓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