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redcloud 2017-04-01 08:28: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1日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级“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讨论通过全省2016年绩效评估结果和2017年绩效评估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省级“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省级“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尚未出台的规划加快编审进度,尽快颁布实施。要抓好规划组织实施,以实干为导向,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将规划变成计划、计划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把美好蓝图描绘在三湘大地上,变成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现实。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凝聚合力,分类施策、苦干实干,在精准和可持续上下功夫,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要抓好产业扶贫,大力发展贫困地区生态、旅游、特色农产品等优势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重视提高贫困劳动者素质,着力增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特别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把贫困村党支部建设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要用好扶贫资金和政策,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审计,让脱贫攻坚红利惠及每一个贫困人口。要求真务实,保持定力,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防止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会议强调,残疾人是社会最困难的群体,残疾人事业是社会事业的短板。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规划实施和督导检查,编密织牢残疾人基本民生安全网,凝聚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合力,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水平,让广大残疾人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会议讨论通过全省2016年绩效评估结果和2017年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并提请省委常委会议审定。会议指出,绩效评估工作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围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突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福祉、生态保护等重点内容,充分发挥绩效评估指挥棒作用,引导大家真正重实干、出实绩。要进一步创新绩效评估制度,切实加强对绩效评估工作的领导,统筹好绩效评估和其他各项考核的关系,突出重点、简化流程、提高效率。要严肃纪律,令行禁止,出现问题该一票否决的坚决一票否决,通过绩效考核,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4/01/7255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