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法规草案审议>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四次审议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7-03-31 16:51: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分组审议现场。

分组审议现场。

  3月3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对《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四次审议稿)》(以下简称四次审议稿)进行了分组审议。审议中,共享单车的停放、噪声的管理、垃圾的分类等城市管理问题,成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关注的焦点。

  有委员认为,时下火热的共享单车的确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也倡导了绿色环保,但是由于管理的滞后,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现象也时有发生,亟需加强管理。建议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将共享单车的管理也纳入城市综合管理条例中,更好的维护市容市貌。

  关于噪声的管理、垃圾的分类等问题,有的委员审议时认为,对噪声的管理规定应更加全面、具体;有委员认为,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建议在条例中规定物业服务等单位必须设立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设备和明确垃圾分类的标识。有委员建议,要强化城市管理中的信息化建设,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促进智慧城市建设。

  有的委员指出,四次审议稿已趋于完善,虽然审议过程中还是有许多意见,但这体现了大家对这部条例的重视,希望能够将条例制定的更加完善,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