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会议活动>正文

永州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永州人大网 作者:张雄 编辑:redcloud 2017-03-27 09:58: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4日,市县区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海河出席座谈会,联工委主任封立辉回顾总结上届五年来工作,通报今年主要工作安排,联工委副主任张月惠主持座谈会。各县区人大交流过去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今年主要工作计划,并对市人大及联工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海河副主任指出,召开市县区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目的是加强交流,强化联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新形势下的选举任免联络工作,更好地为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和人大代表执行职务提供参谋服务。多年来,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从事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同志,在为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服务的工作实践中,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工作扎实,作风务实,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取得了明显的实效。新形势下,做好选举任免联络工作,需要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要拓展履职创新空间,强化法律基本遵循,从严从高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在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代表整体素质上下功夫,着力在督办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实效上下功夫,着力在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乡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他强调,联工委是本级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参谋和助手。要不断加强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自律,加强联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过硬队伍。

  座谈会还发放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手册等参考资料,市人大联工委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联工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永州人大网

作者:张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