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国土资源工作

来源:省人大环资委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2-23 11:16: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环资委领导介绍调研来意。(梁斌勋摄)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通报有关工作。(梁斌勋摄)

与会人员观看国土资源宣传资料片。(梁斌勋摄)

与会人员就立法与监督工作深入交流。(梁斌勋摄)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讲话。(梁斌勋摄)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和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胡安平率领监督处全体人员赴省国土资源厅开展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就立法和监督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衔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颜学毛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出席会议。

  胡安平副主任委员介绍了调研来意,2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走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的环境与资源保护作了重要讲话,要求从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和强化监督入手,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五个湖南”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社会公平正义等提供法治保障。为认真抓好杜书记重要讲话的落实工作,同时鉴于环资委有关领导的分工进行了适当调整,特就此开展调研座谈,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方面的沟通和联系,共同开展好2017年的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宣传资料片。之后,金勇章副厅长介绍了2016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环资委监督处长刘帅通报了环资委2017年的立法和监督要点。该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综合研究处、规划处、耕地保护处、不动产登记处、矿产开发管理处、地质环境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就法规修订、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能整合、土地利用整体规划实施、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等请省人大环资委予以支持的工作,和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具体衔接。

  姜玉泉副主任委员对省国土资源厅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省国土资源厅对环资委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赞扬该厅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省国土资源厅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认同和好评,省人大资环委将进一步加强与该厅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湖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修订等立法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通过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全省国土资源工作。

  颜学毛副厅长感谢省人大环资委一直以来对该厅工作的支持,表示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当前国土资源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抓好相关工作的配合和落实。(梁斌勋)

来源:省人大环资委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