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人大首次对乡街人大工作目标管理进行考核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传忠 编辑:redcloud 2017-02-21 17:05: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调动乡人大主席团、街道(片区)人大联工委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乡街人大依法、依规、创新、高效开展工作,近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国春,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爱民率考核小组首次对全区9个乡街道(片区)人大工作机构2016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开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从自身建设、代表工作、履职工作及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

  通过考核,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全区乡街人大2016年工作成绩,并就2017年乡街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考核组指出,2016年是换届之年,全区乡街人大高度重视,在思想上、经费上、组织上给予充分保障,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密组织,依法依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乡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了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同时,2016年也是收获之年,全区乡街人大机构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基础进一步夯实,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考核组强调,人大工作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全区乡街人大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能,加强日常工作开展。要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着力抓好代表的学习培训,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代表依法履职行权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代表工作室)这个平台,丰富基层人大代表活动内容,较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群众、反映民声民情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选区的联系,真正代表人民行使好职权。要加大代表建议准备工作力度,关注民生热点、献策产业发展、征求选民意见,加强把关,提高代表建议案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传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