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湖南省检察长会议在长召开:保持改革定力 加强检察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龙海 编辑:redcloud 2017-02-17 14:54: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6日,湖南省检察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保持改革定力,加强检察监督,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真总结了去年湖南检察工作,充分肯定了湖南检察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并部署了今年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保持改革定力,加强检察监督,推动湖南检察事业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继续开拓前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游劝荣首先对新当选的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表示欢迎,对荣获湖南省检察机关首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的单位和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综合工作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当中,司法办案很重要,检务保障工作同样重要,在检察工作中,每一个岗位都是重要、光荣、能够出彩的。

  游劝荣强调,要加强学习和研究,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和检察规律的认识,以形成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切实转变三个观念:一要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推动“除虫护花”和“依法容错”机制落地生根;二要坚持法治思维,严守依法办案的底线,严防冤假错案,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三要坚持司法文明的理念,充分认识司法文明的重要意义,恪守司法谦抑性原则,体现法律温度,规范司法行为。要聚焦监督主业,回归法律监督职能。健全更加符合司法规律的检察监督体系,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大力推进民事检察监督,积极探索行政检察监督,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着力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推动健康法治建设,努力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湖湘检察正义之师、文明之师。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检察干警分别在主、分会场收看了会议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唐龙海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2/17/7257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