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38次全体会议 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7-02-15 11:37: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38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主持会议。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刘路平出席会议。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段林毅出席会议。

  2月14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38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主任委员石光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刘路平、段林毅,委员田平莲、杨吉凡、李曦、谢律尖、谢鼎华等出席,省民宗委巡视员余开家列席。

  会议听取了省民宗委关于《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订)》立法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省政府以及省民宗委非常重视《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订工作,多年来,做了大量深入调研工作,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几易其稿,目前要抓紧对《条例》修订草案进行逐条论证,按计划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王柯敏副主任指出,要围绕全省全局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共同发展的指导思想,认真修改和完善好《条例》。

  会议审查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酉水河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酉水河保护条例》对推动酉水河流域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湘西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会议认为,《条例》立法指导思想明确,符合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原则和精神,与相关法律、法规不相抵触,建议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查。

  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通过了2017—2018年全省民族自治地方立法计划。

  在会上,主任委员石光明、委员谢律尖作了个人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