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团动态·代表风采>正文

王国海代表:用好资本市场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通讯员 冯国帅 编辑:redcloud 2017-02-06 10:59: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基本实现全省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全覆盖,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企业上市融资。湖南资本市场扶贫如何创新?省人大代表王国海建议,用好资本市场政策,推动湖南精准扶贫工作。

  王国海建议,对具有一定竞争能力,发展潜力较大的本土企业要加大培育力度、重点支持,制定具体的扶持方案,实现一企一策。待条件成熟时,这些企业积极申报IPO或新三板挂牌。同时,结合各地要素禀赋、产业布局以及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商会、同乡会、本籍知名人士以及金融机构的作用,动员外地的拟上市企业将企业总部迁址转移到省内贫困地区。为迁入企业享受证监会精准扶贫优先政策提供必要的支持。

  王国海建议,认真梳理省内贫困地区具备并购重组条件的优质企业,以市、州为单位统筹贫困地区资源,按市场化原则制定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整合优势资源。建立并购重组企业与金融中介机构的有效交流机制,支持并购重组企业直接融资,为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登陆湖南股交所、发行企业债搭建服务平台。编制省内贫困地区引进上市企业重点推介项目目录,通过多种招商引资渠道和金融机构对接推荐。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杰妮 通讯员 冯国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