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许达哲参加常德团审议:以发展实绩兑现向人民的承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 2017-01-16 08:47: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许达哲参加常德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发展实绩兑现向人民的承诺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常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明确在全省战略布局中的发展定位,奋力向前、不断赶超,以发展实绩兑现向人民的承诺。

  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参加审议。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结构严谨、语言精练、文风朴实、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统揽全局,体现了政府工作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王群、周德睿、尹正锡、陈建教、向美华、高德知、周发源、汤祚国等代表还就振兴实体经济、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达哲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代表们交流,充分肯定了常德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就是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要兑现承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求真务实地干出实绩。常德市在全省各市州中经济总量排名靠前,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在建设“五个强省”中找准定位、有所作为,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打破惯性思维和因循守旧,不断加大科技、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等各领域的创新力度,积极培育和引进高素质人才,以政策引导释放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以创新为引擎培育发展的新动力;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融合发展,不断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发展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把开放崛起的步子迈得更大,以深化与德国汉诺威的友好城市关系等为重点,加强经贸、产业、技术等领域的国际合作。要科学利用良好的自然禀赋。切实抓好生态文明改革,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力争在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中趟出新路子、取得新经验;将环境保护和全域旅游统筹起来抓,凸显好山水风光的秀美和人文历史的厚重,擦亮“桃花源”这张亮丽的旅游名片。要下功夫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以用人为导向,运用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引导广大干部将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发展、优服务、解难题上来;不断优化促进招商引资的政策措施,一个一个项目盯,一家一家企业引,一步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增强产业实力,振兴实体经济。要持续增加民生福祉,盯紧脱贫攻坚各项指标任务不放松,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持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