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黄跃进参加解放军团审议:助力改革强军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通讯员 周仁 编辑:redcloud 2017-01-15 16:13: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4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参加审议。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周仁)今天下午,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他强调,军队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要紧贴国防和军队改革实际,助力改革强军战略实施,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驻湘部队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用。

  “报告用一个字概括就是:赞!内容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重点突出。”……王洪浪、卢涛、曹清军等代表纷纷谈感受、议发展、提建议。

  黄跃进说,通过学习报告,感受比较深的有4个方面,一是突出发展为要,二是坚持创新引领,三是彰显民生情怀,四是体现问题导向。他介绍,报告立足支持改革强军、协调推进富省强武的战略高度,共4处提及国防、驻军、武警、民兵预备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内容丰富,把握精准。

  黄跃进指出,地方各级要着眼实现强军目标,汇聚军地落实改革合力。对地方来讲,应满腔热情搞服务,通过办好一些实实在在的暖心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部队、尊重军人、优待家属、优待军人子女的良好氛围。对驻湘部队来讲,应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对改革的支持。对省军区系统而言,要发挥协调军地、面向三军的优势,当好联系军地的桥梁纽带。省军区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战争思想不动摇,坚持“三结合”武装力量体制不动摇,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不动摇,坚持双重领导制度不动摇,坚持军民融合发展不动摇。

  要站位兴湘强武大局,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把握融合特质,认清军民融合是国家的社会基因,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职责,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省军区系统的职责所系;要抓实重点项目,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示范引领作用,选择条件具备、特色鲜明的地区搞好重点项目的示范先行;要务实推动落实,加快融合产业建设,大力发展航空、航天等传统的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特种化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军民融合产业。

  要助力地方建设发展,增强武装工作社会效益。“面对经济社会发展转型,驻湘部队和省军区系统必须发挥已有优长,对接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增强社会效益。”黄跃进说。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通讯员 周仁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1/15/7258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