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陈向群参加益阳代表团讨论 对接长株潭产业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redcloud 2017-01-15 16:43: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4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参加益阳代表团讨论。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参加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益阳代表团讨论,益阳代表团集体审议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相关建议。

  陈向群表示,报告对过去成绩总结客观实在,强调加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希望益阳落实好报告要求,重点关注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益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项目选择上严格按照新理念、新要求执行。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扶持一批传统企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以改革为发展主线,要增强改革氛围。益阳是农业大市,陈向群建议益阳要抓住农业结构性改革,加速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农户增收为落脚点,以调整结构着力点;对接长株潭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做好产业对接和产业集聚等。

  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指出今天上午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令人鼓舞,其中提及的重点推荐长益高速(扩容)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力争长益常高铁年内开工等,将湖南事情变得更实,事情办得更好。

  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长张值恒认为报告稳中求进的发展思路、发展路径、民生实事等处处彰显实干,关注民生,紧扣发展。作为省人大代表,他将结合益阳发展实际,落实报告要求。他建议,加大轨道交通力度,长株潭城轨是否可和石长线连接?结合报告着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强益阳农业现代化发展。

  讨论会上,一件件关乎经济发展、民生、教育、交通等话题成了各代表热议点,大通湖环境治理、货运车辆的非法超载、农村教师住房难……各位代表围绕关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自己的见解,集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计划用3到5年时间,把湖南大米产值做到20个亿规模。”这是省人大代表、湖南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明的愿景。他建议实行农业产业化品牌战略,做优湖南“稻虾米”,建设优质农产品产业园。

  省人大代表、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讲述报告给她带来了自豪感、兴奋感、方向感。报告中一系列看得见的成绩让人倍感自豪,绘制的蓝图和乐享的民生实事让人兴奋,同时创新引领,系统推进各项改革等指明了方向。2017年的民生实事中提到实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100万人,她希望这一优惠未来能普及更多人,该项工作能得到进一步落实。同时,作为妇女代表,为做好贫困妇女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将推广利用互联网助力的家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1/15/725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