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2017年湖南准备了这些招数

来源:红网 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玉先 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7-01-14 11:55: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稳增长要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聚力,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适度扩大需求,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前不久召开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的话语铿锵有力。

  2016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湖南较好地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但湖南主政者意识到,无论经济发展到什么程度,实体经济始终是根基,决不能把实体经济搞虚、搞少。

  具体到2017年,湖南将从哪些方面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准备了哪些招数?今天出炉的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透露,2017年湖南将立足各地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催生一批骨干企业集团,培育有特色、有竞争力、高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小巨人企业。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聚焦主业、突出特色,优化经营结构、生产结构和产品结构。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培育更多“百年老店”。

  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出台税收增量地方留成部分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加强研发的政策;通过减补加奖,引导企业减虚夯实、减少冗员、减少能耗,对新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盈利企业管理团队给予奖励。

  继续开展百户大型骨干企业精准帮扶活动和涉企收费清理专项检查。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设立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成立省担保集团和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引导银行机构做好贷款项目储备,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和引导企业通过整体上市、定向增发、并购重组等形式,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

  依法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玉先 黄倩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1/14/7258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