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团动态·代表风采>正文

湖南省人大代表怀揣民意良策向大会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郑涛 张英 摄影 李长宏 编辑:redcloud 2017-01-13 08:16: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九所宾馆七号楼,常德市代表团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代表发放相关证件及资料。

  

 

来自湘潭市代表团的王西平代表正在房间内阅读会议的相关资料。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刘朝晖意气风发地前来报到。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黄展新正在仔细阅读会议的相关资料。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郑涛 张英 摄影 李长宏)今天,参加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向大会驻地报到。会议期间,代表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下午,各代表团人大代表纷纷来到驻地领取资料。“大家都很积极,已经有很大一部分人大代表前来领取资料了。”工作人员一边告诉记者,一边有条不紊地给代表们登记、发放资料。

  代表驻地宾馆内,“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或请他人代会;不准在会场内打电话、玩手机、讲小话;不准擅自到会安排地点外就餐、住宿” 等“八不准”纪律规定的红色展示板十分醒目。另外,会务组还设立了举报电话,对违反纪律规定者严肃处理、通报曝光。

  来自基层环卫管理所的代表曾旭更关心环境问题,她希望乡镇能普及垃圾焚烧及发电设备,以往的填埋方式对水污染很严重,已经被历史淘汰了,希望政府在这些方面能有所创新和突破。

  代表陈艳春表示,不少老的国有企业负担比较重,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的政策彻底地解决国有企业改革中的遗留问题,把原国有企业承担的社会管理职能移交企业所在地,实行属地管理,为企业改革后轻装上阵、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代表王建文则比较关注贫困地区农户养殖保险问题,他希望政府能牵头做好保险工作,对饲养期间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疾病引起的损失给予补偿,减少农户损失。

  来自安化的代表龙要平认为,异地扶贫搬迁是当前扶贫攻坚的一项基础工作,但是村庄规划没有编制,农民建房的问题没有规划引导而处于无序状态,给异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落地带来了困难。

  “希望通过建议,相关部门能投入经费补助,加强工作协调督查,达到土地规划和建设规划的 ‘两规合一’。”

  益阳代表莫益民与往年一样,这次提交了关于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方面的建议。“连续提了几年,但毕竟市场和人群需求在变,相关政策也在不断调整,所以每一次建议也会相应深入和具体化。”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郑涛 张英 摄影 李长宏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7/01/13/7258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