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大会新闻>正文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1月14日开幕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容 摄影: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7-01-13 20:36: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持此次发布会。 

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龙朝阳答记者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在长沙开幕,今天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6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成绩以及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议程等内容。

  2016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全年共审议通过省本级地方性法规7件,打包修正14件,审查批准市州地方性法规12件,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突出对食品安全、农村基础教育、环境保护、出生缺陷防治等重点民生问题监督,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把党的决策主张转变为全省人民的意志,全年共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9人次;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有新的提高,1284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所提问题得到解决的达到43%。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为期5天半,于1月14日上午开幕,19日上午闭幕。今天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通过了会议议程,选举了由89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了韩永文为大会秘书长。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共有七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三是审查和批准预算报告;四是听取和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查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查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补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

  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大会秘书处专门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并明确了“八个不准”要求,确保会议风清气正,也欢迎大家监督。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容 摄影: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