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赴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开展助力扶贫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 作者:曾德胜 编辑:redcloud 2017-01-04 16:34: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扶贫工作队驻地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玉泉(左二)一行正在实地察看水源村通村公路工地。

  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胡安平和办公厅巡视员吴正辉一行深入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开展助力扶贫活动。茶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衡湘等陪同。

  姜玉泉一行实地察看了水源村种养合作社蔬菜基地、村幼儿园、在建的村民服务中心和通村公路工地、跑山鸡养殖场及优质稻生产合作社项目,仔细询问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培育情况,并要求发展经济要增强市场开发意识,注重产品推介等现代营销手段,走出一条高效、精品的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随后,姜玉泉等一行15人分4个方向,慰问了7户结对帮扶对象,并送去了米、面、鱼、油等生活物资。在每个贫困户家,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收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为贫困户下步经济发展提出了合理建议,对于难于解决的问题,专门交待陪同村干部和扶贫队要重点关注好,解决好。

  在扶贫工作队驻地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了水源村扶贫工作情况。姜玉泉等同志对机关扶贫工作队所做工作表示肯定,下一步将根据工作队的需要,调动所能调动的资源,大力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后,环资委领导和工作人员个人出资开展了爱心购买活动,采购了水源村的优质米、鲜鱼、稻田鸭、冬笋等农产品。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

作者:曾德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