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财政发展规划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redcloud 2016-12-20 08:54: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湖南省“十三五”财政发展规划、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重组整合、安全生产和计划生育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三五”财政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财政工作始终,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进一步明确财税加力增效着力点,做好产业扶持、企业服务、财源培植等工作,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推进财政收入、预算、资金管理和财政体制机制改革,逐步降低非税收入比重,不断提升财政发展质量。要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存量债务化解激励约束、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研究讨论了《湖南省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重组整合总体方案》,并提请省委深改组审议。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为重要任务,通过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内强素质、外优市场,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做优做强省属国有企业。要助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扩大有效和高端供给。要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整体效率,推进产品结构趋同、区域布局重叠、同质化发展的企业重组整合,推动各种资源向有竞争力、有创新力的企业集中,实现强强联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考核评估结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抓系统治理,抓源头防范,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尤其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已发现和显露的问题,按照“四不放过”原则,逐项拉条挂账,逐项整改整治到位,力求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住监管重点,紧盯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放管结合,提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

  会议原则同意全省计划生育工作考核评估结果和表彰方案,并报省委常委会审定。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各项政策法规,以人口均衡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稳定优化卫生计生工作网络和队伍,持续增强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推动计划生育与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6/12/20/7258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