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草案·三次审议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6-12-01 10:4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分组审议现场。

分组审议现场。

 

  11月3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第二十六会议分组审议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草案·三次审议稿)》。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草案·三次审议稿)》(以下简称三次审议稿)一共六章,在旅游规划与促进、旅游经营、旅游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细致规定。结合前期的审议意见,三次审议稿中明确了旅游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推广旅游形象,增加了旅游主管部门提供服务方面的规定,对行政部门未依法履行高风险监管职责的,设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增加了相关条款,体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

  在此次分组审议时,有委员认为,要加大对伪造、变造导游证的处罚力度,加大对导游的规范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对乡村旅游的规定,建议对乡村旅游等级综合评定的规定,改为等级综合评估或是取消。有委员建议加大对高风险旅游设施的检修,确保人身安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