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6-11-29 19:08: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分组审议现场。

分组审议现场。

  11月2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

  分组审议时,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此次审计整改所取得的成效,认为省人民政府及审计厅和各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比往年更加重视,审计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还存在部分常规问题重复发生、个别单位整改力度不够、相关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绩效意识不强、重点不突出等问题。各位委员认为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防止相同问题重复发生;要加强对审计整改成果的运用,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