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36次全体会议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16-11-16 16:33: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5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36次全体会议,审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研究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审议宗教“两个条例”执法调研报告。会议由主任委员石光明主持,副主任委员刘路平,委员田平莲、杨吉凡、林华生、谢律尖、谢鼎华参加会议。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是我省民族自治地方第一部以野生动物为主的自然保护区立法,会议认为,《条例》立法指导思想明确,突出了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加强了对原住居民利益保障,落实了相关上位法和国家相关部门“一区一法”的要求,与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我省地方性法规不相抵触。

  会议认为,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总的情况是好的,全省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不断加强,宗教工作规范有序,宗教活动总体正常,宗教领域大局稳定。会议分析了我省在贯彻“两个条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