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作品展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董砚 编辑:redcloud 2016-10-25 09:07: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老年书画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老同志刘夫生(中)、王克英(右)、沈瑞庭(左)等出席。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展览作品以坚定“四个自信”、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继续开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征为主题,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董砚)今日,由湖南省老干部局、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湖南省老干部促进会、湖南省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四自信、新长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金秋楼开展,省老年书画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步召开。

  老同志刘夫生、王克英、沈瑞庭、朱东阳、蔡力峰、张树海等出席。

  展览共展出杨炳南、王金星、柯桐枝、王友智、蔡德林等全省著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创作的作品311幅。作品以坚定“四个自信”、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继续开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征为主题,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丰功伟绩,回望了80年前红军长征的苦难和辉煌,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和风貌。

  省老年书画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决定,创建协会实体机构,与社会接轨,与市场融洽,开通老年书画艺术与时代发展同步的渠道,是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将创立“洞庭书画院”或“湖湘书画研究院”,创办湖南东方红艺术馆,创建协会网站和微信平台。

  同时,还将继续加强书画创作与培训,有正对性的开展书画艺术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活动,继续推进“书画之乡”建设。目前,全省共有20个县市挂牌“书画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董砚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6/10/25/7259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