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李友志副主任到岳阳市调研督查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10-20 10:27: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中)一行来到岳阳市调研督查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工作。

 

  9月20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一行来到岳阳市调研督查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副主任委员董岳林、委员陈佳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陪同调研。

  直播卫星户户通是省委、省政府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也是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政府承诺要抓好的24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根据计划安排,全省年内完成100万户建设任务。我省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自今年启动以来,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统一组织协调下,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截止8月底,全省累计完成约68万户终端设备入户安装及开通任务。但从上半年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看,全省整体推进不平衡,岳阳、湘西、张家界、湘潭工作有些滞后,特别是岳阳市安装开通比例仅为31.31%,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名垫底。

  调研期间,李友志一行听取了岳阳市及华容县、平江县、临湘市政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农户了解广播电视户户通的接收使用情况。汇报会上,华容县等县市承诺,采取有力措施,10月底完成任务。

  李友志指出,户户通工程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为广播电视信号难以覆盖的地区群众带来了便利实惠。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用长远和战略眼光以及开阔胸怀看待这项民生工程建设,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开展工作,推动农村地区广播电视基本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为将来长远发展打下基础;要加大对老区的支持力度,以绿色、开放、共享谋发展,使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要强化责任,不打折扣、狠抓落实,扩大建设面,增加安装队伍,加快入户进度,确保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要从实际出发,摸清情况,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把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更好地服务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前,根据常委会领导的意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于今年7月,发函或电告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和湘潭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托其开展调研督办。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金铭带队对问题突出的县区专题调研督办,有力地推动了工程进展。根据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和湘潭市反馈的情况看,三地户户通工程建设推进和进度明显加快,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任务。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