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王柯敏出席“携手圣湘 关爱健康”公益活动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彭之舸 编辑:redcloud 2016-09-22 17:42: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携手圣湘 关爱健康”公益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出席并讲话。

 

  9月22日,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携手圣湘 关爱健康”公益活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活动由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主办,坚持“立足公益、健康扶贫、医企对接、捐受自愿”的原则,旨在改善湖南民族地区相对落后的医疗基础条件,帮助民族地区医院解决先进医学检测设备匮乏和优质医疗服务较为欠缺的实际困难,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对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上,王柯敏表示,“携手圣湘 关爱健康”公益活动是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安排,是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在民族地区推进健康扶贫的一项具体措施。我省是少数民族人口大省,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占全省贫困人口总数的30%,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高度重合是湖南的重要省情,要实现民族地区与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必须补齐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短板。要通过搭建院企对接平台,加大医疗检测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全省医疗事业改革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彭之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