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35次全体会议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6-09-19 08:13: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35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9月18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35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会关于2016年度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研究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报告草稿。会议由主任委员石光明主持,委员田平莲、杨吉凡、李曦、罗碧波、谢律尖、谢鼎华、谭平等参加,省民宗委巡视员余开家、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胡欣、盘晓红列席。

  省人大民侨外委2016年度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21件,其中重点处理代表建议1件,对口督办代表建议5件,跟踪督办2015年度B类建议15件。其中,奉稳香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少数民族地区实施12年免费教育的建议被确定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成效明显。

  会议认为,关于修订《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的议案历经多年,由多个代表团代表联名多次提出,当前对条例进行修订的条件已经比较成熟。对议案提出的一些重大问题,建议省政府结合我省实际统筹研究考虑。

  会议认为,我省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取得了一定成效,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民族地区扶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事业投入不断加大,配套法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会议还就进一步贯彻实施“一法两规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