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省人大机关举行中青年干部素质教育培训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 2016-10-08 11:11: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机关举行中青年干部素质教育培训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在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推荐给机关中青干部的图书以及亲自撰写的“荐书寄语”。

  8月12日,为培养和引导机关中青年干部不断完善学习方式和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省人大机关党委邀请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进行讲座。此次讲座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罗平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非常重视中青年干部培养,为参加此次讲座的机关中青年干部推荐了《怎样写文章》一书,并亲自撰写“荐书寄语”,希望广大中青年干部把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提高自身素养、改进工作方法的重要途径,在机关掀起读书学习热潮,营造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王向前副主任以“关于起草领导讲话稿的几点认识与体会”为主题,从四个大的方面展开论述如何起草好领导讲话稿。

  一是要明白领导讲话的功用问题。领导讲话具有指引方向、统一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高度的政治性、深邃的思想性、严密的逻辑性、切实的操作行等功用。机关广大中青年干部需要充分认识到这些功用的重要性。

  二是写领导讲话稿的基本前提是做到“五知”。“五知”是指知道为谁写、知道对谁讲、知道上情、知道下情以及知道会议要达到的目的。

  三是写好领导讲话稿的技法心得。在王向前副主任看来,搭好框架结构是写好领导讲话稿的关键。只有站在时代的高度、具备专业的深度、抱定科学的态度才能拟出优秀的提纲。善于创新才能使讲话稿为上品。大家可以从理论、思想观点、框架结构、表达方式和语言文字等方面进行创新。

  四是加强修养是写好领导讲话稿的基本功。广大机关中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品格修养、文学修养等。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罗平感谢王向前副主任的此次讲座,希望广大中青年干部加强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