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送党课进园区

来源:省人大环资委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6:00: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与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党工委及9个党支部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学习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以《讲规矩 有纪律》为题讲党课。

  

 

  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伯钧介绍“两学一做”的主要做法。

  

 

  与会党员认真听党课。

  7月19日,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与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园区党工委及所属9个党支部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精心准备,在会上以《讲规矩 有纪律》为题,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新颖的活动形式,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该园区是环资委多年来的基层党组织联系点,今年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年,环资委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详细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联系基层党组织等方案。

  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伯均钧介绍了园区“两学一做”的主要做法。围绕“新”字抓学习,深入学习以《党章》为主体的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正”字抓作风,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学习教育的成果,深入持久纠正“四风”;围绕“严”字抓党建,把“强党建、促发展”作为抓好非公党建的核心来抓;围绕“实”字促发展,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前沿阵地,一切工作围绕发展做文章。

  在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以《讲规矩 有纪律》为题,从德国扳道工守规矩的故事入题,结合衡阳市人大会贿选案、南充市党代会贿选案的深刻教训,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深入介绍了什么是政治规矩,包含了哪些主要内容。他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就如何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谈了七个方面的个人体会。邹学明特别强调,党的规矩和纪律既是紧箍咒又是护身符,党员必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团结五湖四海一切忠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党的组织制度,不允许我行我素、先斩后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敢于担当、强化责任,干净做人、干净做事,才能做到不忘初心、持续前进。

  省人大环资委党支部书记、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吴正辉主持会议,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胡安平等领导参加交流和听党课。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国土、综合执法、经济发展、房产、财政、国土规划等九个党支部的书记和部分党员一起听了专题党课,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交流了心得体会。

来源:省人大环资委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