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赴汨罗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省人大环资委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5:59: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吴正辉在汨罗市晨威高科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胡安平等领导在汨罗市中联铝业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吴正辉在汨罗市金正科技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三兴机械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有关工作。

  7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带队赴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了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胡安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吴正辉等领导参加调研。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伯钧介绍,园区已形成再生资源产业为主导,电子信息、机械制作、安防建材为辅的四大产业集群。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晨威科技、三兴机械、金正科技和中联铝业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工人、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污染防治等情况。

  调研组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汨罗循环经济发展经验与存在问题,特别是给汨罗带来的环保压力。指出园区还存在市场管理混乱,环境监测难,偷排乱烧现象严重,小作坊散乱差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建议园区在环保方面采取加快创新创业园(新区)建设步伐,加快“水循环化改造”项目建设,调优产业布局,实现生产与生活区域分片等措施。园区请求省人大环资委协调省环保厅、省财政厅对园区给与一定的支持。

  邹学明认为,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发展成果喜人,环境治理工作思路清晰。针对汨罗提出的请求,他表示省人大环资委将尽力做好协调工作。他要求,汨罗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强化发展措施,确保园区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省人大环资委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