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王柯敏参加民侨外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09:52: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3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民侨外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调深学笃行,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每个专题安排两次集中学习研讨,每次集中学习研讨都是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明确一名党员讲党课,四个专题,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八堂党课。

  这次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是“讲规矩、有纪律”。支部副书记易峥嵘讲了题为“讲规矩、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支部书记谢律尖、副书记谷本华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机关党组成员石光明强调讲政治就必须有规矩,讲信仰就必须有纪律。他认为讲规矩、守纪律不仅是我党的重要法宝,也是我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重要方面,更是当前从严治党,解决执政面临困难和问题的客观需要。

  最后,王柯敏对支部学习的组织和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讲规矩、守纪律作了发言。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着重体现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抓住了关键问题和问题的关键。他强调,讲规矩、守纪律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讲规矩就是要搞好制度设计,有纪律就是要严格制度执行,要坚持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既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道德约束,又要通过严肃规矩纪律严格制度约束,从小事做起,从严要求,把篱笆扎紧,使讲规矩、守纪律成为每一个党员的自觉意识和自愿行动。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