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室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省人大研究室 作者:蒋素珍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6:58: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中央大礼堂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毛泽东同志在杨家岭故居。

  

 

  参观习近平同志上山下乡时在梁家河村的旧居。

  为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近期,研究室党支部一行6人,在研究室主任刘永学的带领下,前往延安、梁家河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研究室党支部一行首先瞻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伟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记载着我们党光荣的历史,展现了延安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中央大礼堂前,鲜红的党旗下,大家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信仰的洗礼。

  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作为下乡知青战斗过的地方。到梁家河村后,大家先是听取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打坝淤地、发展沼气,建立磨坊、裁缝铺、代销店等,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的事迹介绍,接着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机会非常珍贵,一路追寻先烈和领袖的足迹,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扎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发进取,顽强拼搏,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湖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省人大研究室

作者:蒋素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