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10个部门汇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redcloud 2016-10-19 08:59: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主持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并表态发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6月7日讯 根据安排,今年4月—7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下称“一法一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今天,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10个部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主持会议,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表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近年来,湖南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全省食品安全整体状况稳中向好。但同时,全省食品安全形势和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依然不容忽视,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仍很突出。 
  此次执法检查是对全省食品安全情况的一次“大检验”。期间,将重点对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实施最严格监管制度的工作情况;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管情况;对非法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售使用“地沟油”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情况,对制售假劣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的取缔处罚情况;对校园及其周边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整治情况;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和对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的整治情况等检查追踪。 
  韩永文强调,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抓准抓好执法检查关键环节。要精心组织好重点抽查工作,做到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听取汇报与接受举报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线索导向,不回避矛盾,切实解决问题。要认真搞好审议工作,形成客观真实的形势判断、全面系统解决问题的思路、切实可行的对策意见。要抓好督促整改工作,对整改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责令重新整改,务求监督实效。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落实整改责任,构建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向力力代表省政府就配合“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自觉接受省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不折不扣地将各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将执法检查成果转化为食品安全监管实效。监管上要“严”字当头,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坚持依法行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6/06/08/7259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