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积极贯彻实施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redcloud 2016-10-19 09:24: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座谈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出席。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明华出席。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5月1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下称《条例》)座谈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明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出席座谈会。
    
会上,湖南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省发改委、花垣县政府、宜章县政府、怀化市政府等部门单位介绍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是在湖南省委领导下制定的,于2015年12月4日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通过。根据《条例》,湖南省扶贫办编制了《全省“十三五”精准扶贫规划》,6月底将出台;产业扶贫方面,目前已完成今年86个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评审,大部分项目即将启动;同时,今年湖南省还将完成16万人的易地搬迁、7万贫困户的危房改造。今年,湖南省发改委将51个贫困县的重大项目全部纳入全省“313”重大项目库,予以重点推进;十三五期间,还将新建改建2.3万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湖南省人社厅大力推进技能扶贫,力争2016—2019年完成35万贫困人口转移就业、4.5万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明确从2016年1月1日起,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的补贴标准在普惠性的基础上上浮了70%,达到1410元每人。目前,经过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全省8000个贫困村和465万贫困人口,基本实现了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帮扶举措“三个全覆盖”。
  韩永文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贯彻好《条例》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条例》体现了党委政府推进扶贫攻坚的担当和决心;体现了省委推进扶贫开发的决心、工作力度和强度,给基层政府和干部传导的是压力和动力;提升了扶贫开发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对维护贫困地区群众利益而言更具科学性、长效性。贯彻好《条例》,要重点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问题,精准识贫、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精准脱贫。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条例》贯彻实施的浓厚氛围;完善配套措施,加大对《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确保《条例》有效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6/05/20/7260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