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对外经贸工作情况专题报告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欧阳富胜 编辑:redcloud 2016-10-21 16:41: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5年11月12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委员会第29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省商务厅关于全省对外经贸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由主任委员石光明主持,民侨外委组成人员石光明、杨吉凡、李曦、谢律尖参加会议。省政府外事侨务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对外经贸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开放型经济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一是对外贸易增长态势较好,二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三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但是我省对外经贸发展量小腿短基础差,结构不科学、动力不足、环境不优、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

  会议建议,要继续坚持开放发展,尤其是要抓住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贸区等国家战略的重大契机。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接和融入国家战略,推进全省对外开放和对外经贸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欧阳富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