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会议>主任会议>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2次主任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09-13 17:47: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2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2015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和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1356件,共交由85个单位办理,全部按照法定时限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从1356件建议中确定了《关于解决农村五保户兑现护理费用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村卫生室建设的建议》等6件作为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全部交省政府办理。目前,6件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所提意见和建议部分被吸收进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多数意见被有关部门采纳,并在具体工作中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我省国有林场改革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